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

2005年的仲夏之旅



武璋起筆...........

"命運,把原本不相識的六個人聚在一起,派他們一同去體驗浩瀚的大西北,讓他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要好。團長「宜珍」來自經濟系,可愛的小兔牙帶有大嗓門獅吼功的她,有她在的地方一定有宏亮的笑聲及掌聲;副團長「宏智」來自電機系,自稱是電機第一大帥哥的他,總是一副專業的樣子,背著相機不停地拍照;最懶惰的「筱嵐」來自動機,有事沒事就愛嘿嘿嘿的她,領導著大夥將台灣國語發揚到大陸去;最清心寡慾的「懷寧」來自物理系,三五分鐘就擦一次防曬乳液的她,就連陰天都捨不得把洋傘收起來,至理名言是「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」;喜歡裝可愛的「佩玹」來自中文系,裝害羞又喜歡穿露背裝的她,因為她,「兩隻蝴蝶」這首歌非常受本團男生所喜愛。加上我,一團六人所到之處必定不得安寧。"


隔著一條不算寬的海峽,因為政治、歷史的糾纏,在對岸的那塊大陸,總是帶著點神秘面紗。而我在偶爾一瞥,得知兩岸君政交流活動的說明會,便決定給自己一個特別的兩個月。

非常幸運的,我申請到蘭州大學,風沙黃起的廣大西北,也許不如沿海學校的繁榮,但若沒有這個暑假,也許我一生不會來到這大西北體驗生活,更不會到只有從地理課本上才會出現的烏魯木齊魯番天山天池、、,看著維吾爾男兒走鋼絲、騎著駱駝逛大街、淺嚐糌粑喝酥油茶、大口灌啤酒配串烤!這趟大陸的探險旅程,充滿著新鮮、歡笑以及年少痴狂,我想,我學到的不止是專題上的新知,更是視野的開闊、增廣的見聞,很感謝一起來蘭州的五位夥伴,陪我一起揮灑青春的汗水,勇闖藏族喇嘛時!西北人常說:「沒有到過新疆,不知中國之大」,超感謝清華大學能讓我有這個機會親自去體驗,最華麗、最豐富、最難忘的暑假。




"這趟台灣腳逛大陸的旅程,充滿著新鮮、歡笑以及年少痴狂,一路走來,一直陪伴著我的是五個活潑又可愛的團員,在我升大四的暑假,陪我一起揮灑青春的汗水。這是我第一次出國,有這些團員的參與,一起體驗大陸的風俗民情、品嚐各地美食、購買各式各樣的紀念品、遊山玩水參觀古蹟、喝酒談天聊是非,最重要的,一起增長見聞、開拓視野。因為你們,我可以得意地跟別人炫耀,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。台灣真的太小了,有機會我還想到別的國家看看,也許下次出國,沒有這群老朋友陪我,但是不滅的友誼會一直溫暖我的心。"...........武璋落筆

沒有留言: